針對《時報周刊》報導台北市政府顧問張益贍兼任文化基金會副執行長一職,月領25萬元高薪,張益贍8日表示,他兼職期間不支領文基會任何人事相關費用;該週刊報導時也沒有向他求證過,因此,他將對該刊提起民事訴訟,求償每月25萬元整,直到免兼文基會副執行長為止。求償金額扣除訴訟相關費用後,全數捐給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做為影視音實驗學校辦學專案之用。

《時報周刊》8日報導「空降文化基金會 柯P親信張益贍月領25」。報導指出,P日前欽點現任有給職市政顧問張益贍空降文化局所屬文化基金會,兼任月薪高達14萬元的副執行長職務,連同自身市政顧問11萬元本俸在內,張益贍將月領25萬元雙薪,逼近院長級待遇。由於文基會如同謝長廷成立的世大運之友會一樣,皆不受議會監督,台北市議員許淑華痛批柯P專鑽議會漏洞,如果張兼職人事案過關,將成為北市府第一肥貓

報導引述民進黨市議員許淑華談話說,「當我踢爆文基會兩位副執行長的人事案後,柯P親口告訴我,一定會讓張益贍辭掉有給職市政顧問,專任文基會副執行長職務,假如柯P食言,讓張坐領25萬元雙薪變成市府大肥貓,那就太可惡了。

對此,張益贍透過臉書表示,他以市府顧問身份兼任文基會副執行長一職,乃基於曾任兩年雲林縣政府文化處長歷練,對文化工作有其經驗和興趣,可協助文基會各項工作推展,並無所謂市長安插人事酬庸問題。

張益贍表示,他的薪資乃依市府規定支領市府顧問職務薪資,兼職期間不支領文基會任何人事相關費用,故並未如該報導所言25萬高薪之情事。

張益贍表示,.針對該報導未向相關單位及求證,逕行發布一事,已嚴重影響他的名譽,將對該刊提起民事訴訟,求償每月25萬元整,直到免兼文基會副執行長為止。求償金額扣除訴訟相關費用後,全數捐給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做為影視音實驗學校辦學專案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