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檢署7日公布雄三飛彈誤擊高雄籍漁船「翔利昇」號的檢體檢測報告,確認飛彈貫穿「翔利昇漁船」、而黃姓船長是被飛彈誤擊身亡。

高雄地檢署專案小組指出,經專案小組將其中25項可疑金屬材質檢體送交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進行鑑定,以「掃描式電子顯微鏡」、「X光能量分散分析儀」等執行分析,鑑定結果,確定共有10件檢體與雄三飛彈材質吻合。

高雄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黃元冠表示,25項可疑金屬材質是由高雄市刑大、刑事局鑑識中心在「翔利昇」號漁船上面,以及船長黃文忠遺體所採集到的碎片。 

雄檢表示,10個金屬碎片分別是在漁船駕駛室頂端、駕駛室天花板、控制台、煙囪基座底部、上甲板左舷、黃文忠船長背部、右胸以及雙手上手臂的地方,雄檢公布其中三塊比較大的碎片,駕駛室天花板的碎片長10公分,在煙囪基座和駕駛室頂端採集到的金屬碎片長度都是4公分。

由於雄三飛彈當時是貫穿「翔利昇」號,飛彈並沒有爆炸,因此研判,金屬碎片很可能來自飛彈的方向舵。

(圖:中央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