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中國被打趴?5月中國智慧手機出貨排名,蘋果iPhone手機跌到第5,前4名全中國品牌,在其最大海外市場嚴重受挫,昔日風光不再。

中央社引述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主管夏哈(Neil Shah)說法,目前中國前4大智慧手機製造商分別是中國本土品牌華為、Vivo、Oppo及小米,攻占高達53%市場。

過去蘋果公司的iPhone產品在中國開賣,總是出現排隊人龍的盛況,但根據研調機構Counterpoint Research調查,蘋果iPhone機5月在中國市占率為10.8%,去年同期則是12%,呈現負成長;反觀中國自家品牌華為,市占率擴大至17.3%,Oppo市占幾乎翻倍至11%。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曾公開大讚中國市場的重要性,面對中國經濟減緩,蘋果推出價格較便宜的iPhone SE,力圖提高蘋果在開發中市場的市占率,遏止萎縮的頽勢,但仍不敵當地品牌崛起吞食市場。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