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一例一休」爭議,國民黨立委6日質詢時火力全開,王育敏、李彥秀、蔣萬安等國民黨立委皆批評勞動部長郭芳煜操弄假民調,讓大眾誤以為全台有超過8成的勞工都支持「一例一休」,並稱國民黨和時代力量、親民黨一樣,都支持「兩例」,因為「一例一休」無法落實週休二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6日下午邀請勞動部長郭芳煜,就《勞基法》修正草案中採「一例一休」列席報告,郭芳煜表示,「一例一休」只是過渡性政策,未來若勞方、資方取得共識,還是會以「二例」為目標來努力。

對此,王育敏批蔡政府「畫大餅讓勞工充滿希望」,先讓勞工以為7天假要回來了,最後再用「一例一休」這種自認「進步的立法」,把勞工的7天假要回來,郭芳煜回應,只要是比過去(僅一例)的立法還要進一步,都是進步的立法。

而勞動部所做的民調引發爭議,也讓國民黨立委集中火力,批評郭芳煜「先射箭後畫靶」。李彥秀表示,受訪的1084人中,受雇者只有544人,結果根本無法反應勞工意見,刻意以御用的民調公司做出的假民調來操弄大眾。郭芳煜對此否認,並強調,事前他不知道民調公司負責人與民進黨之間的關係。

李彥秀再稱,一例一休不是週休二日,只有「兩例」才能讓勞工和軍公教一樣,一週做7天休2天。郭芳煜立刻糾正,指「軍公教的兩例不同,是可以加班的。」李彥秀語塞,隨即要求郭芳煜「同不同意兩例才是週休二日」,郭芳煜則表示,等到大家收入都增加,「二例」是一個很好的目標,「總有一天會實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