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5日舉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人事同意案,其中,台大教授洪貞玲、NCC主任秘書何吉森分別因為親民黨、時代力量反對,雖然人事案獲得通過,但僅分別獲得73票及70票。親民黨團表示,洪貞玲反媒體壟斷立場太過鮮明,因此他們投下反對票。

這次NCC委員同意權行使,主委詹婷怡取得過半數,共78張同意票;副主委則由現任委員翁柏宗擔任,獲得79張同意票。由於民進黨團採取監票活動,黨團幹部表示,79票同意票應該都有開出。

但洪貞玲則因為反媒體壟斷立場明顯,親民黨團黨團總召李鴻鈞坦承,親民黨團投下反對票(目前擁有4個立委席次)。黨團認為,洪貞玲的反媒體壟斷立場鮮明,再加上她平常發言帶有黨派色彩,而NCC是個超然獨立的機關,黨團認為,洪貞玲並不適合擔任NCC委員。

至於NCC主任秘書何吉森,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時力黨團質疑其備審資料中的部分論文著作未列合著作者,其資料不實,讓時代力量對他投出反對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