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瘋3D列印,以3D列印運用在建築、飛機、船舶等都不算稀奇,但英國法恩堡國際航空展即將在7月中旬登場,知名的飛機製造商BAE首次曝光以高科技3D列印打造軍用無人機,3日在官網公布影片,引起各界矚目。

英國航太公司BAE是1家飛機製造商,也是武器及防禦系統承包商。該公司與格拉斯哥大學(University of Glasgow)研究人員合作,進行關於軍用飛機的設計與生產研究,其中最大膽的想法就是:在實驗室裡「種植」小型無人機。

英國BBC報導,在英國軍事大廠BAE的幫助下,研究團隊正在研發「化學電腦」(Chemputer),以數位化合成結合材料化學,希望在未來可以從零開始,組合、製造飛機,大幅縮短製程,只需幾個星期就可以生產出比傳統製程多出數倍的無人戰機。BBC記者形容,演示這項新技術的動畫,看起來就像是電影《星際大戰二部曲:克隆人進攻》(Star Wars Episode II: Attack of the Clones)裡的場面一般。

團隊領導人克羅寧(Colosimo)教授自豪地指出,軍用和民用飛機的世界是不斷變化的,這種獨特的英國技術可以利用​​環境可持續材料和支持,如果順利研發成功,該款無人機的速度與高空飛行高度將超越對手的導彈。

知名的飛機製造商BAE首次曝光以高科技3D列印打造軍用無人機,引起各界矚目。   圖:翻攝BAE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