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周休二日修法確定採行「一例一休」,並將於30日行政院會通過後送立法院審議。對此,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29日出席民進黨中常會,特別拜託中常委站穩立場、支持未來政院版草案,強調這個版本是最好的平衡點。

根據勞動部擬定修正草案,規定勞工每7日應有2日之休息,採一日為例假,另一日為休息日的方式。若休息日工作在2小時以內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外給予1又1/3以上;再繼續工作者,按平日每小時工資額另給予1又2/3以上。工時未滿4小時以4小時計、未滿8小時以8小時計、未滿12小時以12小時計算。

勞動部長郭芳煜上午在記者會表示,這一個多月以來,勞動部與資方、勞方都有過多次溝通,版本做了許多改變,絕對不是外界所說鐵板一塊。未來立法過程中,若立委有其他很好的意見,也可能產生更好的方式,草案是討論的基礎。

對此,與會人士轉述,林錫耀下午也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及「一例一休」的修法方向與過程,特地向在場中常委多支持行政院版草案,希望同志能站穩立場,強調這版本絕對是最好的平衡點。

不過,據了解,有中常委質疑郭芳煜已強調「不是鐵板一塊」,與林錫耀說法不一,對此,林表示,會再回去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