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益普索(Ipsos)28日公布最新民調,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的支持率領先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11%,希拉蕊領先優勢比起一週前的民調,微幅下降。

根據路透社報導,路透/益普索這次民調時間為6月24至28日,數據顯示美國有45.3%的民眾支持希拉蕊、34.1%的民眾支持川普、20.5%的民眾則是兩者皆不支持。

路透/益普索前次於24日所公布的民調,希拉蕊領先幅度為13%,這次公布民調領先幅度微幅下降到11%。兩者都不支持的民眾,在2次民調中,都維持在20%以上。

6月12日奧蘭多槍擊案發生後,川普支持率曾短暫上升,和希拉蕊的差距一度縮小到9%。

近來,美國小布希政府時代的財政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在內的共和黨建制派表示支持希拉蕊。希拉蕊黨內的競爭對手桑德斯(Bernie Sanders)上週表示,為了阻止川普,他將投票給希拉蕊。但是,桑德斯的競選團隊表示,這並不代表桑德斯正式為希拉蕊背書。

美國之音29日報導指出,《華盛頓郵報》和美國廣播公司(ABC)新聞部的最新聯合民調顯示,50%的美國民眾認為希拉蕊較有能力處理恐怖主義,39%的美國民眾認為川普較有能力處理恐怖主義。

這項民調數據顯示,高達8成的受訪者擔心「獨狼式攻擊」,即歹徒單槍匹馬地展開襲擊行動。高達2/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並不相信美國政府有能力阻止獨狼式攻擊。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