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罷工事件才結束,華航企業工會也提出訴求要求比照空服員福利,由於與資方談判破裂,企業工會宣布7月1日將發動會員依法請假1天。不過有華航地勤人員在臉書呼籲大家,理性看待「資方工會」自行宣布的罷工活動,她還貼上一張手拿寫著「7/1華航見」的手機,強調7/1她會正常出勤。

在華航空服員工會發動罷工,進而與資方達成協議,7項訴求獲得資方具體回應後,原本指責空服員罷工行動有「外力介入」的華航企業工會,隨即要求比照空服員福利,也提出8訴求要求資方回應,27日工會與資方協商破局,企業工會宣布將發起會員在7月1日「依法請假」,無異於變相罷工。

不過,企業工會的變相罷工行動,立即遭到華航地勤人員的反制。一名地勤人員在臉書po文指出,「我們經歷了桃機淹水、空服合法罷工,每一次的華航地勤們都選擇了不缺席,這次也不例外。這次也請理智看待此次資方工會『自行宣布』的罷工活動。」

這名華航地勤人員說,7月1日她也會不例外的坐在櫃檯提供航班服務,請看到這篇臉書文章的人,幫忙分享,並通知身邊需要搭飛機的人放心。她也懇請華航的第一線地勤同仁,7月1日堅守崗位,正常出勤當天的櫃檯工作。

該文章po出後,有1.7萬人按讚,並有2,581個分享,還有不少網友在臉書下方留言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