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日前暫時恢復勞工國定7天休假,惹來7大工商團體反彈,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7日表示,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對落實週休二日修法達成共識,將採「一例一休」,30日送行政院會。但童振源不願透露,修法版本是否刪除7天假。

行政院27日傍晚召開行政立法政策協調會報,由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總召集人柯建銘主持。

童振源會後轉述,關於推動勞動基準法「週休二日」修法,勞動部說明,根據民調,81.1%的民眾贊成勞動部推動落實勞工週休二日的修法;85.8%民眾贊成週休二日為「一例一休」,而「週休二例」只獲得53.0%民眾支持;落實週休二日後,73.6%民眾贊成勞工國定假日放假天數比照公務人員。根據此民調結果,勞動部認為,週休二日的做法,採「一例一休」制是目前勞資雙方接受度較高的方案。

童振源表示,經過討論之後,行政院與立法院民進黨黨團達成共識,會依照此方案積極與社會各界廣泛溝通。勞動部將在30日送交行政院會,通過後將送立法院審議,盡快完成勞動基準法修法。

另根據中央社報導,童振源不願透露修法細節,或是否刪除7天假,僅表示勞動部會努力和各界溝通,今天達成的共識,應該是勞工、工商界都比較能接受的折衷版本,配套部分還要再溝通,為避免誤解,目前不宜就個別項目進行說明,但希望這會期能通過修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