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26日(當地時間)在百年美洲盃(Copa America Centenario)冠軍賽輸給智利後,阿根廷主將梅西(Lionel Messi)宣布退出國際賽。

阿根廷與智利的冠軍賽一直僵持到延長賽,都是0比0平手,最後以PK戰決定勝負,智利第1球遭阿根廷門將羅梅洛成功撲出,不過,可取得先機的梅西卻一腳踢飛,之後的畢格利亞(Lucas Biglia)也沒踼中,反而是智利的席瓦(Francisco Silva)最後進球致勝,助智利贏得PK大戰奪冠,阿根廷以2:4不敵智利。

梅西因為在關鍵時刻失足踢偏,賽後難過的落淚。29歲的梅西自從2008年北京奧運奪金後,從未率領阿根廷在美洲盃奪冠,包括:2014年的世界盃、2015美洲盃與今年的百年美洲盃,都以亞軍坐收。

輸球後相當沮喪的梅西表示,「我的國家隊生涯已經結束,做這個決定,為自己也為很多希望如此的人,我非常努力,希望能跟國家隊一起奪冠,但事實並非如此。」

本文附梅西賽後崩潰痛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