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華航罷工爭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周志偉24日表示,此罷工爭議持續擴大恐影響旅客權益、國家形象與飛航安全等層面,他呼籲行政部門應盡速介入協調,協助勞資雙方應儘速建立有效的溝通管道,解決相關爭議,讓此事件能盡快圓滿落幕。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4日凌晨也在臉書發文聲援華航工會。

周志偉指出,國民黨將全力支持捍衛勞工的權益,空服人員關心的工作時長、過勞與薪資等問題,政府相關單位應積極回應、協助處理,讓空服人員能有合理的勞動條件與工作環境,保障其應有的權益。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24日凌晨也在臉書上發文支持華航空服員,洪秀柱表示,這次華航公司更改勞動條件及工作狀態的過程中,讓勞方感到未獲事前充分溝通,交通部應該盡快介入協調,為勞資雙方建立有效溝通管道,讓勞方、資方與旅客成為三方贏家。

周志偉強調,總統蔡英文宣示要「解決問題」,第一要務應是「溝通、溝通、再溝通」,但上任以來,完全忽視民生議題,自從5月31日華航空服員大遊行以來,已將近一個月,但新政府始終沒有積極解決問題的作為,放任此事擴大,應負起最大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