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出首長評鑑,由議員、市府員工及首長互評,其中,議員及首長互評隨議會會期進行,一年兩次,卻引發成為逼退工具的疑慮,而且也遭議員反對。對此,柯文哲表示,若議員都反對那就算了,至少可見的未來不會再做。

柯文哲23日上午出席「2017台北世界大學運動會頂級官方贊助夥伴-統一企業集團合作記者會」。會後,針對議員不希望未來再做首長評鑑,柯文哲表示,這在企業管理叫360度評鑑,但他坦言,22日拜訪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時,議員也都持反對意見。

柯文哲表示,黨團幾乎都說台灣社會還未進步到這程度,也因此「很多議員這樣講就算了」,他說,至少可見未來不會再做。

另外,針對《風傳媒》報導指出,副市長鄧家基因為在處理大巨蛋案上不力,數次讓柯文哲不滿,甚至遭支開大巨蛋會議,未來去留也恐成問題。柯文哲對此則駁斥是「奇怪的謠言」,他說,鄧家基是跟遠雄主要談判負責人,怎麼會有(這種事),柯還笑說,會不會是遠雄的反間計,他都不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