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大運舉行在即,不過,多位議員質疑多個場館準備進度落後,且相關人事也頻頻更動,憂心是否能辦成功。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進度不是市府說了算,國際大學體育總會(FISU)看過也說沒問題。另外,對於體育局長懸缺,柯文哲則說,將交由秘書長蘇麗瓊徵選。

針對世大運爭議,柯文哲22日下午受訪表示,世大運不只是台北的世大運,是台灣的世大運,國民要來參加、幫忙,都很歡迎,對於郝龍斌日前表達願意協助之意,媒體詢問,會不會覺得沒面子?柯文哲回應,「不會啦」,重申世大運本來就要全國國民幫忙,這是全台灣的事情。

至於行政院長林全日前於立院備詢時,也表達願意盡力協助,柯文哲對此表示,其實教育部長潘文忠上任沒多久已來市府拜訪,雙方已建立聯絡管道,可以在教育部層次解決的問題就解決掉,還不需要動用到行政院長的層級。

柯文哲強調,世大運場館進度並無落後,FISU本身也在監控,不是市府說沒問題就沒問題,FISU看也是沒問題。他說,最近市府會整理資料對外辦記者會說明,否則國人都以為有問題。

另外,對於體育局長人選,柯文哲則說,將由蘇麗瓊負責第一線徵選,以確保世大運指揮體系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