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2日召開中常會報告文傳會業務,其中,文傳會主委周志偉表示,文傳會最主要的目標就是打造國民黨的形象,若是「形象好,說什麼人家都信」,並且第一步會先從「修正維基百科」國民黨同仁的相關資訊,也會著手打造經營黨主席洪秀柱、中常委以及全體國民黨黨員的形象改造。

周志偉表示,文傳會除了從記者會、新聞稿以及相關的網路攻防外,也將考慮舉辦多層次、多面向的座談會,針對時事議如黨產條例、轉型正義以及相關的民生施政,就議題上表達國民黨的意見。

洪秀柱會後表示,民進黨最厲害的就是宣傳戰,國民黨在這方便確實有許多不及之處,尤其是針對性的政治清算,追殺,都讓國民黨面臨的局勢險峻的危機。

洪秀柱提到,1922年美國新聞評論家沃爾特·李普曼(Walter Lippmann)出版「輿論學」,文中指出,許多人都有先入為主的觀念,不是先看到再確定,而是先確定什麼東西再來檢視,這個理論也證實台灣社會的「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現象。

洪秀柱表示,長期以來國民黨被污衊多年,要徹底扭轉人民對國民黨的看法,恐怕還需要更大努力去突破,「若是無法扭轉社會對國民黨形象,我們說什麼、做什麼,社會都不會相信認同」,扭轉國民黨形象是非常費力的一件事情。

洪秀柱說,雖然現在許多民眾對新上任政府的政策有許多不滿,但是「對民進黨政府不滿,不代表對國民黨的表現就滿意。」洪秀柱表示,會善盡國民黨在野監督的職責,做不好之處給予批評,做得好的政策也不吝給予掌聲,這才是良性的互動。洪秀柱強調,未來國民黨會更努力讓形象更好,讓民眾真的覺得國民黨正在改變,相信只要付出努力,必然會有回饋代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