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1日上午接見105青年海外志工代表(含僑校志工)。她肯定年輕人藉由海外志工服務方式接觸國外環境及接受不同文化的洗禮。不過,蔡英文致詞時也講了一個冷笑話說,她向來支持年輕人,但她當教授時,年輕人不太支持她,「每次上課總是有人睡覺」。

蔡英文向參與海外志工活動的學生說,難得總統府裡有這麼多年輕人,通常在這裡上班的年紀都有點大。她接著開玩笑說,她向來支持年輕人,但她當教授時,年輕人不太支持她,「每次上課總是有人睡覺」。

蔡英文表示,年輕人應該要把機會出國看看,除了旅行,參與國際志工服務的工作也是一種認識世界的方式。

蔡英文表示,從事海外志工不僅服務而已,可以提昇自己的外語能力,經過不同文化洗禮後,青年將會更加清楚追求自己的目標。

蔡英文表示,一個人成長最快的時候,就是把一個人扔在他不熟悉的環境裡面。她期許大家在不同志工計畫裡,讓自己成為一個有國際視野、關懷弱勢的人。因此,對於教育部、國科會或民間NGO所舉辦的相關活動,她都非常的鼓勵與樂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