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將在21日就職,而廖俊智也提前一天前往立法院拜會各黨團,廖俊智受訪表示,他是以院士身分,先來各黨團拜會,因為他就職隔天(22日)就要到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備詢,希望先來立法院了解狀況。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受訪表示,肯定廖俊智學術貢獻,勉勵他接下中研院院長一職後,「要多多加油」。

總統蔡英文日前核定廖俊智接任第11任中央研究院院長,廖俊智20日赴立法院黨團拜會。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表示,與廖俊智會談了近1小時,過程相當愉快,由於廖俊智對政治生態不熟悉,因緣際會下接任中研院院長一職,盼他能盡快重建中研院形象與地位。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會談後受訪表示,與廖俊智討論到中研院在學術地位上的崇高,但是外界都不太清楚中研院到底在做什麼?他建議廖俊智未來應該多與外界、大專院校互動,發揮中研院在學術界領頭羊的角色,不僅有助於中研院了解自身地位,還可以與大學間做好學術資源共享。

黃國昌與時力總召徐永明受訪表示,學術界對廖俊智的風評讚譽有加,肯定廖俊智在學術研究上的作為,以及學者風範、風骨。黃國昌也提到,因廖俊智之前長期待在美國進行研究,對於中研院內部狀況不了解,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進入狀況,而且中研院院長責任非常重大、任重道遠,黃國昌勉勵「接下來要多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