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脫歐公投進入倒數階段,卻未料在下週公投前夕發生悲劇!西約克郡(West Yorkshire constituency)警方證實,英國議會議員喬考克斯(Jo Cox)在當地時間16日於自己的選區參加選民活動時,疑似因為脫歐、留歐立場不同與民眾起紛爭,遭攻擊身亡。兩派陣營聞訊相當震驚,都暫停拉票活動。

這名41歲的年輕女議員是工黨議員,1995年畢業於劍橋大學,2015年的大選中代表工黨參選,當選西約克郡巴特利和斯潘選區議員。

《衛報》報導,她之前曾高調參加留歐造勢活動,而事發當時,涉嫌行凶的52歲男子還高呼「英國人第一」(Britain first)口號。喬考克斯的丈夫悲痛地呼籲相關單位,要調查這起攻擊事件是否出於政治動機的仇殺。工黨領袖科爾賓(Jeremy Corbyn)表示,整個工黨都會支持考克斯及她的家人。

BBC報導,目擊者表示,考克斯被1名男子持槍及刀攻擊,警方事後逮捕該名男子邁爾(Thomas Mair),目前情報顯示這起攻擊是「單一事件」。

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緊急取消直布羅陀行程趕回倫敦,他表示這絕對是悲慘和可怕的消息。我們失去了一個偉大的明星。內政大臣文翠珊(Theresa May)則指出,所有關於脫歐留歐的競選活動已經暫停,「現在是大家應該團結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