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犀牛隊16日下午發出聲明,以連3次「對不起」為題,表示愧對球迷以及贊助商,希望徵求企業轉手,但仍強調在完成球隊轉手之前,會盡力維持本年度下半球季的正常運作。

義大犀牛隊16日下午發出聲明,以「對不起,對不起,再對不起」為題,震驚棒壇。聲明表示,上半球季6月份賽事近11場比賽,吞下10場敗戰,「球隊的整體績效與期望落差太大」,愧對廣大球迷跟贊助商。義大職棒球團16日上午召開臨時董事會,做出此重大決議,徵求熱愛棒球的企業接手球隊。

義大在聲明中仍表示,在球隊轉手事宜完成前,將全力維持球隊的正常運作,包含年中選秀、明星賽以及下半球季的作戰準備工作。最後,義大在聲明中期勉球隊在下半球季打出球員及球隊應有的價值。

義大犀牛隊自2012年底成軍,至今3年6個月,擁有高國輝、林益全等多位職棒明星。如今拋出震撼彈,希望尋求轉手企業,對此,中華職棒聯盟秘書長朱康震表示,目前要先了解義大的情況,如果真的有意求售,聯盟將會協助尋找經營團隊,務求維持4支球隊。

外傳有意入主職棒的麗寶集團董事長特助林淑卿16日對外表示,公司已經很長時間沒有針對是否進軍職棒做討論。董事長先前指示以各種方式贊助台灣棒球。但是,對於是否接手義大等問題,現階段並未評估,無法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