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民視董事會改組,總經理陳剛信以利益迴避為由反對郭倍宏接任董事長,民視顧問許世楷15日受訪表示,郭倍宏已經辭去宏昇贏造公司的職位、也無該公司股票;宏昇施工的民視媒體大樓,也正在請領使用執照中,郭倍宏擔任董事長,並無利益迴避的問題。

民視創辦人蔡同榮過世後,民視成立「民視顧台灣」顧問團,並由前駐日代表許世楷擔任團長。對於526日民視常務董事會議過程,許世楷指出,當天董事會選舉董事長時,有人提名田再庭,但田再庭則又提名郭倍宏;7位常董裡4人投郭倍宏、3人投田再庭,董事長由郭倍宏當選。

許世楷表示,有人在提案陳剛信擔任副董事長兼總經理,該提案也通過;同時也通過田再庭擔任榮譽董事長。

許世楷表示,陳剛信以利益迴避為由反對郭倍宏擔任民視董事長。但郭倍宏早已辭去他宏昇營造等職位;公司股份也讓給他的太太,自己本身都沒有股份。加上宏昇在林口營建的民視大樓也已交屋,目前正由民視申請使用執照;所以,就法論法,沒有利益迴避問題。而當天會議,陳剛信則口頭表示將辭去總經理職位,之後,就沒有再現於民視。

許世楷表示,前一、二天,民視收到陳剛信的書面辭呈,將辭去民視總經理;但沒提及副董事長一職。因此,近期董事會應該會通過陳剛信辭呈及取消副董事長職位。

許世楷表示,郭倍宏從董事會通過後隔天就開始上班。對於傳出6位一級主管將與陳剛信同進退,公司再度確認後,僅知只有1人的辭意甚堅。

許世楷表示,民視有很多股東都是支持台派,也不滿現在有些節目沒有本土定位;所以蔡同榮過世後股東會議裡也有人質疑未來走向。當時,董事長田再庭則說明,現在有聘請彭明敏、許世楷擔任顧問,請大家無須煩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