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日前任命郝龍斌、胡志強、林政則3位副主席後,15日宣布副主席將再添加一位,由國光生技董事長詹啟賢出任第4位副主席,此人事案將送中常會核備。洪秀柱15日在中常會中也表示,詹啟賢將成為「首席」副主席。

詹啟賢過去曾任中華民國無任所大使、奇美醫學中心院長、行政院衛生署署長、總統府國策顧問、國民黨副秘書長、總統府資政等職位。

洪秀柱表示,當初是在差不多時間詢問4位副主席的意願,不過,詹啟賢因有私事耽擱,所以這項人事案一直未對外公布。洪秀柱強調,國民黨不是找不到人,而是很多人事案有各種原因,分別於不同時間報到服務。

洪秀柱說,14日晚間,她致電告知另外3位副主席胡志強、郝龍斌、林政則這項人事案,第1位被告知的是胡志強,結果胡志強立刻滿意附和,並且建議洪秀柱應該從4位副主席中選出一位「首席」副主席,讓洪在出國及請假時可以代理其職務。洪秀柱立刻反問胡:「你要做首席嗎?」胡志強立刻回絕,並極力推薦詹啟賢出任。

隨後,洪秀柱也致電郝龍斌與林政則,2人皆滿意答應由詹啟賢擔任首席副主席。洪秀柱表示,詹啟賢過去曾讓奇美醫院、國光生技公司起死回生,詹啟賢願意擔任首席、專任副主席,與大家一起打拚,希望可以帶領國民黨浴火重生。

洪秀柱表示,期許詹啟賢加入國民黨中央後,可以一起開創更大的新局,共同奮鬥,雖然國民黨路途艱險、局勢嚴峻,但相信會一一突破,國民黨的浴火重生指日可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