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14日於倫敦獲頒「金神獎」,並接受BBC、路透社等國際媒體專訪,以文化力量為台灣拚外交,向國際傳達台灣的聲音。

搖滾音樂的年度大獎「金神獎(Golden Gods Awards)」於倫敦Eventim Apollo劇院舉辦頒獎典禮,林昶佐從美國搖滾巨星Nikki Sixx手上獲頒「全球金屬獎(Global Metal Award)」獎項,Nikki Sixx特別用「他的貢獻超越了音樂」、「為國際人權而奉獻心力」、「世界上第一個進入國會的搖滾明星」來介紹林昶佐。而林昶佐也是眾多獎項中、唯一來自亞洲的得獎者。

林昶佐在得獎感言中表示,感謝中正萬華的選民讓他有機會改變台灣政治,也表達了台灣人不只要面對國內的問題,在國際上也面臨中國的打壓,年輕人要站出來改變。最後,林昶佐更幽默號召所有的搖滾客「一起征服世界!」,旋即改口「一起改變世界!」,獲得全場熱烈掌聲。

林昶佐此行也接受包括BBC、路透社、Star Radio、Express FM等多家英國媒體的專訪,介紹台灣的新政治改革的方向,希望國際社會能夠支持台灣,繼續以立法委員的身份為台灣拚外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