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鬥連線14日上午10點在行政院裸身抗議,10多位來自全台各工會代表當場脫掉衣物,身上僅穿著內褲,並手持「小英風光,休假砍光」標語,工鬥連線強調,總統蔡英文選前承諾工鬥團體,在無法確保工人權益不受損害下,絕不會刪除國定假日7天,但民進黨政府一上台就準備砍假,小英上台風光的背後,卻已將工人權益輸個精光。

「砍掉勞工7天假,就是犧牲台灣勞工超過630億元權益」,工鬥連線表示,勞動部所謂的配套修法,與其說是維護勞工權益,不如說是確保資方利益,讓資方收回7天假之外,還可透過工時調度來「確保」工人每週上班6天以上,如此一來,不但工人7天假被砍光了,連週休2日也淪為泡影。

在裸身抗議行動當中,日前參與遊行抗議隔天遭到華航解雇的修護工會發言人劉惠宗,也站在肉身抗議的人群中,他強調,在與華航爭取勞動權的過程中,受到桃園縣產業總工會的支持與幫助,從中獲益良多,如果勞工自己不站出來發聲的話,就會讓政府「硬幹」,希望政府聽見勞工的聲音。

抗議活動經過1個小時後,大批警力身著雨衣上前要求離開並喊話「不要脫衣服」,過程中雙方一度發生小推擠,與會抗議者陸續穿上衣物後自行離去。工鬥連線要求總統蔡英文、勞動部,以及將來要核定砍掉勞工7天假的行政院,應立即停止砍假的修法案,否則未來將不排除更激烈的抗爭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