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驚爆160個機構受到朝鮮駭客網路攻擊,逾4萬份文件外洩,其包括企業電腦儲存的國防資料,美軍F-15戰鬥機機翼設計圖、預定2020年亮相的無人機也傳出外洩,此次駭客攻擊起源點的IP地址是平壤柳京洞,與2013年朝鮮向韓國發動的大規模「網絡恐襲」相同。

根據韓聯社報導,韓國警察廳網路調查課13日表示,今年2月份朝鮮進行核子試驗後,警方發現1家管理網遭到朝鮮駭客入侵,約有160個大企業、公共機構、政府部門在內的機構遭到網路攻擊,包括SK、韓進集團的子公司,以及KT(韓國電信)等公司,逾4萬份文件外洩。警方表示,如果朝鮮網攻計畫得逞,駭客可以在終端電腦上傳播惡性病毒,控制13萬台電腦,規模將相當於2013年「3·20網路恐怖襲擊」的2.5倍,當時損失達9000億韓元。

首爾媒體報導,2020大韓航空無人機(MUAV)的保養及維修手冊也流出,但警方表示,該無人機目前還是模型,正在測試,手冊的內容只有外觀及耐用性資料,沒有敏感的機密。

這次朝鮮駭客的網攻行動雖然被破解,韓國仍被盜取部分企業電腦儲存的國防資料,目前確認有4萬2608份資料外洩,內容涉及韓軍通信網、美軍F-15戰鬥機機翼設計圖、中高度無人偵察機零部件照片,以及各種研發文件等。但韓方聲稱外洩資料並不涉及安保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