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完成一日雙城、雙塔創舉,掀起一股風潮,不過,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卻指出,兩項行程皆是柯文哲的私人活動,卻分別接受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及民間團體世大運之友會的私人贊助,質疑有道德問題。對此,柯文哲脫口稱「壞人無法瞭解好人的作為」,引發議員群起不滿,讓議事一度暫停。

柯文哲13日下午赴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徐弘庭質詢指出,目前世大運民間捐贈進度緩慢,不過,他發現,柯文哲一日雙塔行程竟然是由世大運之友會支出,質疑為何市府能夠容許民間團體用特地議題成立法人,而其接受到贊助還比市府多,甚至還有餘力可以贊助市長的私人行程,痛批世大運之友會根本凌駕在市府辦理世大運的單位之上。

徐弘庭也說,秘書處皆將雙塔、雙城行程列為市長私人活動,質疑身為市長可以收取民眾餽贈嗎?「這就是正直誠信的標準嗎?」

對此,柯文哲解釋,自己在騎雙塔、雙城,都把世大運logo放在身上,但徐弘庭反擊,現在看起來市府把人民團體當成主體,他並反問,市府能夠知道有多少企業捐助進去、或能得知該團體如何運用這筆錢嗎?

面對議員接連逼問,柯文哲直言「壞人無法瞭解好人的作為」,此話一出,讓徐弘庭及台下同組質詢議員群起不滿,提起權宜問題,要求柯文哲解釋到底誰是好人,誰是壞人,並要求柯文哲道歉。議事一度暫停後,柯文哲才急忙改口稱是「口誤」,並當場向徐弘庭道歉。

觀傳局長簡余晏則解釋,一日雙城、一日雙塔過程中有衍生志工的便當費等費用,並不是對市長個人的餽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