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慈林社會發展研修班」開始招生了。這個研修班的特殊,從他的講師陣容就可以看得出來,台大政治系教授黃長玲、台大法律系教授陳昭如、中研院知名學者吳介民、吳叡人,以及知名作家吳晟、吳音寧和楊翠都列名其中。最引起注意的,前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赫然在列,他預定教授的是地方政治實務。 

由慈林教育基金會舉辦的「慈林社會發展研修班」,今年將從10月8日至11月27日,每周六連續八周在宜蘭慈林教育基金會上課,並且夜宿慈林宿舍。 

研修班課程涵括地緣和國際政治、全球民主發展、地方政治實務等基礎知識,也研討能源、長照、勞資、性別、教育和網路等具體議題,甚至也包括舞蹈、文學等藝術人文素養。 

研修班招收的對象分兩類,一是各社會團體的工作者及志工,二是有志從事社會改革的青年,包括各大專院校的學生及高中畢業以上的社會青年。 

慈林教育基金會由林義雄創辦,它同時成立有台灣民主運動館、慈林紀念館及台灣社會運動史料館,它所舉辦的營隊是培育台灣民主幼苗及社會改革領導人才最重要的育成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