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6日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與媒體互槓一事,交通部長賀陳旦7日前往立法院備詢時表示,他是基於尊重交通委員會,所以一貫會前不受訪;只有在中間休息期間,請會議主席同意後,才會接受媒體訪問。

賀陳旦6日上午前往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桃園機場淹水做專案報告。但開會前,對於媒體堵訪,賀陳旦婉拒受訪,僅說休息時間再受訪。不過,當媒體詢問,「中間休息確定會受訪?」賀陳旦則說,「看情形」。這時,有記者嗆說,「你是否決定永遠對媒體不受訪?賀陳旦動怒反問,「你怎麼用這種態度說話呢?」

對此,國民黨立委許淑華7日總質詢時,痛批民進黨不是要當一個最會溝通的政府嗎?不過,當賀陳旦主動站到質詢台、並舉手希望發言時,許淑華則禁止他回應,中間兩人還爆發口角。

直到民進黨立委蘇震清稍後質詢,蘇才做球給賀陳旦回應機會。賀陳旦說,昨天是交通委員會開會,他開會前,都是婉拒媒體訪問;但中間有休息時間,他都會徵詢主席同意後,才接受媒體訪問。這是基於對交委會的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