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馮世寬6日上午在立法院主動透露,6月底至7月初之間將有4萬枚彈藥會運到太平島,被軍事專家認為發言不當、錯的離譜。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7日受訪時表示,馮世寬的說法主要是強調國防部與海巡署保持密切互動,並沒有洩密疑慮。

馮世寬上午未到立法院院會備詢,而是陪同總統蔡英文到福西營區視導。

針對6日疑似在立法院失言,陳中吉受訪時表示,彈藥運送都是例行性、計劃性的,部長所強調的是國防部跟海巡署有保持密切配合,相關運送也都在計劃當中。他也澄清,所謂4萬枚彈藥是講各類型彈種,並非一種。

媒體詢問部長是否一時口誤?陳中吉委婉地說,在描述過程當中確實有需要再澄清的部分。至於是否為洩露運補機密?陳中吉強調,海巡署針對訓練損耗行文國防部,提出相關要求,並沒有涉及機密公文,所以沒有(洩密)疑慮。

當再追問彈藥數量、時間、地點說出來是否適當?陳中吉回答,有關運送過程的相關勤務,請容許國防部保留。言下之意,馮世寬的說法確實不夠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