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航空5月19日從巴黎飛往開羅途中墜毀地中海,法國調查人員1日證實,法國海軍搜救船已偵測到埃航失事客機2具黑盒子之一的訊號。

BBC報導,這架埃及航空(EgyptAir)編號MS804班機,機上66名乘客和機組員全數罹難。失事飛機的殘骸已從離埃及北部港口城市亞歷山大290千米處的海域打撈起來,但大塊機身和乘客屍體卻石沉大海無跡可尋。

目前飛機墜機的原因尚不明朗,還原飛機失事前的最後時刻,找到黑匣子至關重要。失事後黑匣子信號可持續30天左右,釋放的信號為搜救隊伍定位地點起到關鍵作用。

法國調查機構負責人朱帝(Remi Jouty)說,法國海軍船艦拉普拉斯號(Laplace)偵測到一個飛行紀錄器(即俗稱黑盒子)發出的訊號,正在等待第二艘搜救船到達地中海拍照並取回找到的物件。

埃及民航部也指出,法國海軍搜救船利用裝置,偵側到可能來自失事埃航班機黑盒子的訊號。另一艘尋找失事埃航黑盒子的私人公司船隻,也將抵達班機失聯地點,加入搜尋工作。這艘船隻配備機器人,能夠潛到海床撈起黑盒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