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電視董事會19日通過董事姜雪影臨時動議,希望文化部在提名下下屆董監事時能至少留任1/3以上原董事,以確保經驗傳承。董事長邵玉銘31日受訪時表示,董事會是建議案,且是從下下屆董事提名才開始實施;否則如果從他們這一屆開始實施,那就是自肥了。

近年來公共電視董監事改選向來成為社會關注焦點。第4、5界董事增補選甚至還一度出現藍綠陣營推薦的審查委員互相否決對方支持者現象。而本屆(第5屆)董監事改選在即,朝野黨團也已經按照政黨比例提出審查委員人選。

董事姜雪影則於19日召開的董事會提案,建請文化部及行政院,於第6屆董監事會屆滿後,在提名公視董監事候選人時,應留任至少1/3以上原任董監事,以確保經驗得以傳承、節目政策延續進行,會務運作可無縫接軌。

董事長邵玉銘傍晚受訪表示,他們這屆董事進來後,發現有些過去發生的事情,都不清楚,因此,認為經驗傳承非常重要,才提出此案。同時,為了避免「自肥」,也將此一建請實施日期,從下下屆開始實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