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原民會主委陳秀惠先前因在議會以阿美族語回覆市議員李芳儒質詢,遭到砲轟是「反質詢」,不分藍綠議員皆認為不妥,紛紛要其下台。豈料,風波未平,國民黨市議員李傅中武31日再度與其他議員召開記者會,指控陳秀惠還曾表示「泰雅族婦女有陪睡習慣」,痛批她失言又囂張,應該下台。

國民黨市議員李芳儒、李傅中武、陳重文及新黨市議員陳彥伯等人,31日上午召開記者會。本身即為泰雅族的李傅中武指控,陳秀惠去年曾在「台北市原住民婦女種子人才培訓課程」的課堂上,公然指稱泰雅族婦女有陪睡的習俗,陳秀惠還堅稱此事皆有史記記載、自己也做過田野調查。

不過,李傅中武反駁,自己查證後,發現並無此事,他還說,「泰雅族民風保守,男女授受不親,違反風俗民情就會受到部落最嚴厲懲罰」,質疑陳秀惠所提出的案例應該只是個案。此外,他也說,自己曾要求陳秀惠拿出史記資料,但陳秀惠卻提供一本「山野笛聲」,痛批竟將小說內容當史記引用。

李傅中武還說,事後求證後,陳秀惠也曾答應要「殺豬道歉」,最終卻食言,直言陳秀惠已經侮辱全國13萬紋面原住民族,認為其不僅該道歉,也該為自己的失言下台。

記者會上,還有10多位原住民到場聲援抗議,泰雅族北原山貓成員吳廷宏發言表示,自己做泰雅族田園調查也近50年,南投以北的部落他幾乎都跑過,但從未聽聞過泰雅族人會「用自己最好的老婆招待貴賓」,吳廷宏痛批,因為陳秀惠的傲慢、對文化的誤解,已經挑起族群間爭端,認為其不適任、應該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