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日才傳出朝鮮有發射導彈跡象,日本政府還被爆發出攔截導彈的摧毀措施令。不過根據日媒的最新消息,朝鮮31日從該國東部元山附近試射疑似「舞水端」導彈,再度以失敗收場。

「共同社」報導,日本政府消息人士31日透露,朝鮮31日試射的疑似「舞水端」導彈,似乎宣告失敗。這是繼4月15日,朝鮮為慶祝前領導人金日成的冥誕,向半島東部海域發射「舞水端」導彈後,又一次疑似以失敗收場。

韓國網路媒體「Kmib」報導,「舞水端」導彈最大射程可達3500公里,打擊範圍覆蓋太平洋深處的關島。4月傳出朝鮮要試射舞水端導彈時,韓國與美方五角大廈緊急調派宙斯盾驅逐艦前往東部海域,密切關注朝方的動向。

這次是日本方面發現朝鮮有發射導彈徵兆,NHK報導,防衛大臣中谷元30日對自衛隊發出可攔截導彈的摧毀措施令;而日本自衛隊將運用搭載高性能的雷達、海基型攔截飛彈系統的神盾艦,並展開地對空攔截飛彈的愛國者3型(P3C)飛彈部隊,以加強戒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