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31日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執政後首次施政報告。不過,立院外受到豬農抗議,林全車隊繞道而行,從濟南路方向進入立院;議場內,國民黨立院黨團則佔領議場,要求林全承諾不讓瘦肉精美豬進口,否則不讓他上台進行施政報告。

林全上午前往立法院進行首次施政報告,而反瘦肉精進口的豬農堵住青島東路門口。林全車隊於上午850多分從立法院濟南路旁停車場門口進入立法院,林全下車後還向等候媒體先說,「(問)兩個問題,好不好?」

對於今天要進行施政報告,林全表示,「我們盡量準備,但總是會覺得準備還是不夠」。

對於外面豬農抗議,林全表示,「我有注意到,我們也很關心我們豬農的所有問題」。

媒體詢問,如果不承諾瘦肉精美豬不進口,國民黨黨團就不讓他上台報告,林全表示,「我想,我們在議場會盡量把有關的政策說的更清楚一點」。

就在林全剛接受媒體訪問後,轉身進入議場,2、3位抗議人士則在立法院圍牆旁大喊「反對美豬進口」口號。

不過,林全進入議場後,也面臨20多位國民黨立委手持抗議看板,佔領議場,不讓他上台進行施政報告。其他閣員進入議場時,似乎已有默契,也都婉拒媒體採訪。

 

反對瘦肉精美豬進口團體31日群聚立法院青島東路口表達抗議立場。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