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魯總統第二輪決選,目前正由前總統藤森謙也的長女藤森惠子,以及保守派經濟學家、曾任前財長、前總理的庫欽斯基激烈競爭中,29日所舉行的電視政見辯論會備受關注,雙方進行了激烈了唇槍舌戰。

由於4月時秘魯總統第一輪投票,藤森惠子(FUJIMORI Keiko)和庫欽斯基(Pedro Pablo Kuczynski)得票率均未過50%,因此將於6月初進行第二輪投票。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於30日晚間報導,第二輪決選在下(6)月5日舉行。

29日在秘魯首都利馬舉行了最後一場電視政見辯論會。根據民意調查,藤森惠子從一開始持續領先庫欽斯基的差距不是很大,在電視政見辯論會上究竟誰優誰劣?備受秘魯各方注目。

在辯論會上,庫欽斯基多次批判前總統藤森謙也(Alberto Kenya Fujimori)在1990年代執政時期的強權政治,他認為,藤森惠子將更加強化90年代強人政治的風潮,對於秘魯的民主主義來說將是莫大的威脅,應加以牽制。

對庫欽斯基的論點,藤森惠子反駁:「候選人不是我父親,是我」,並表示:「庫欽斯基所主張的經濟政策是為了守護大企業」,並對此展開了批判。

關於秘魯國民高度關心的治安與教育等議題,兩人在意見上也針鋒相對,不過2小時的政見發表辯論後,雙方沒有太大的優劣差距,大抵上雙方的表現都能被接受。

利馬市民有的認為:「藤森惠子表現得比較冷靜沉著」,也有聲音表示:「還是會投給庫欽斯基」,究竟誰會當選總統?各方都在密切關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