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雜誌》公布最新的「台灣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結果,台北市長柯文哲不僅在6都市長的排名中敬陪末座,另外還是負評上升以及滿意度、施政分數跌最多的人。柯文哲30日回應,「需要虛心改進,蠻丟臉的」。

《遠見雜誌》今年評比首度將22位縣市長分為3組,6都、本島13縣市,以及外島3縣。其中在6都市長排名中,以台南市長賴清德得分居首,獲得77.7高分;而高雄市長陳菊以76.8分居次;桃園市長鄭文燦得到70.9分位居第3;台中市長林佳龍以65.2分排名第4;新北市長朱立倫以62.4分位居第五;而柯文者僅得60.4分敬陪末座。

今年調查也發現「政治明星不是永遠的」,一旦和百姓溝通不良,民心仍會如流水。以超人氣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來說,素人參政的他,連國際媒體都關注的政治明星;但從今年的民調結果來看,去年4.5星的柯文哲,今年居6都之末,只拿到3.5顆星,不但是22位縣市長中星等降最多的,更是滿意度、施政分數跌最多,及負評上升最多的市長;而賴清德與陳菊都是今年民調的「5星」市長。

柯文哲30日赴議會備詢時坦言,「需要虛心改進,蠻丟臉的」。不過,他也說,這民調是一個半月前做的,當時民調差不多那樣,這一個月來已陸續針對錯誤的地方進行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