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空服員、機師、修護人員接連傳出勞資爭議,華航空服員已串連相關工會,大約有近千人將於31日下午1點30分到交通部前陳情,下午2點開始遊行,預計沿路走到華航南京東路台北分公司表達抗議,要求華航修改6月起到到桃園報到的規定,並解決空服員工時遭縮減問題,否則不排除發起罷工投票。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秘書長林家瑋表示,從31日凌晨4時起到下午4時,將有3名華航空服員,她們身穿便服並吊掛抗議牌,在華航台北分公司前面連續站立12小時,這3人當中,有人是服務超過15年以上的空服員,主要航線飛金邊與曼谷等國際航線,藉此突顯空服員超時工作情形嚴重的問題。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強調,31日有華航空服員、機師、修護人員等人參與遊行,主要是反對簽署勞基法第84條之1、提高外站津貼、反對變更報到地點,及調整工時計算方式,否則將不排除合法罷工。機師工會除了參與聲援之外,也提出華航應保障機師年休116天的主張,否則不排除在端午節當天集體休假,變相罷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