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30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要求行政院長林全承諾進口美豬就下台。對此,政院發言人童振源重申,在目前沒有科學證據前,不會討論美豬進口議題,政府既定立場就是必須兼顧食品安全與豬農權益,與過去民進黨立場一致,外界不宜簡化為民進黨上台就開放。

對於媒體報導「日本福島除外的核災食品有逐步開放進口可能」,童振源表示,目前沒有規劃,也沒有時間表。

有關國民黨立委陳學聖就行政院撤告太陽花一事,將告發行政院長林全瀆職,對此,童振源則指出,政院尊重、沒有評論。

另外,有關假日深夜童振源在媒體群組發聲明,表示為維持個人生活品質以及工作負荷,未來不回應個別媒體,避免獨家新聞。童振源上午受訪時也喊冤,認為媒體誤解,他只是個建議,沒有定案,卻被寫成新聞像是已經確定。

童振源強調,他與媒體溝通暢通,當天提出這個意見是為了改善溝通效率,希望公開行程都能在群組上一起說明,不用重複回應相同的問題。至於獨家的問題,很多媒體反應工作上有這個需求,他也理解,會維持既有運作機制。

他表示,媒體報導此事後,林全有詢問他整個過程,他也說明,但是林全沒有任何指示。他坦言,如果能增設副發言人,他生病時有人代工,當然會很感激,不過涉及目前政府制度,就是只有一個發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