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警方29日宣布,已完成有關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夫婦以公款裝潢私宅案的調查工作 ,將把相關發現移交檢方。雖然警方並未說明調查結果,但以色列媒體認為,警方將建請檢察官起訴納坦雅胡的夫人撒拉(Sara Netanyahu)。

法新社(AFP)報導,以色列官方最近發表的一些報告,揭露納塔雅胡家族的開銷問題。納坦雅胡夫人因涉嫌挪用納稅人的錢購買園藝傢俱並進行電器修繕,接受長達15個月的詐欺調查。警方29日的聲明指出,這項調查從2015年2月開始進行,檢視總理夫婦是否涉及詐欺、背信等罪行。

相關卷證已移轉至耶路撒冷地區檢察廳,由他們接手調查,決定是否起訴。

以色列媒體認為,警方建議檢方起訴納坦雅胡夫人以及相關人等,但總理本人則不會被起訴。

納坦雅胡夫婦花費驚人,遠非一般以色列人可比,長久以來引起諸多懷疑的眼光。納坦雅胡夫人愛好名牌,又苛待下屬,惹來輿論批判。他們夫婦在凱薩利亞(Caesarea)的私宅許多費用疑似挪用公款支付;總理夫人繼父的看護費用,也疑似慷國家之慨。去年底,以色列媒體也曾揭露,納坦雅胡曾要求以公款支付愛犬的飼料,引發強烈批評。

以色列審計長24日也發表1份報告,指出納坦雅胡於2003年到2005年間擔任財政部長時,某些帶著夫人與子女同行的海外旅遊,有慷公家之慨或利益衝突之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