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27日與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等,赴立法院各黨團拜會,其中在拜訪到時代力量黨團時,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時力是個「理性、講道理的政黨」,雖然監督政府,但仍會支持行政院推動政策。黃國昌說,未來絕不做「突襲」質詢,希望政院各部會都能「準備好再上場」;另外,絕對不能說謊,破壞彼此的「互信」。

黃國昌表示,520後社會各界對整個新政府都抱有高度期待,時代力量還是會扮演監督制衡的角色,但也會協助行政團隊推動政策,盼望未來能與行政院各部門,有密切積極的合作。

而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提出核廢料最終處置問題;立委高潞.以用則盼林全能關注縮短台灣城鄉差距問題;立委林昶佐則提出轉型正義與權利回復,期待能保障多元文化發展;立委洪慈庸盼行政院、國防部能正視「軍冤平反」的問題,新政府必須承擔責任。

黃國昌也表示,接下來對行政院質詢時,時力會很大方「洩題」,絕對不做突襲性質詢,但同時也希望行政院各部會能夠準備好再來。另外,黃國昌強調「千萬別說謊」,因為說謊就會破壞信任基礎,也希望林全能將4年任期做好做滿。

林全表示,推動政策實行需要立院各黨團協助,才能事半功倍。而往後在立院備詢,林全也跟黃國表說「客氣、不忍心」,這些都不必要,在立法院希望實話實說、就事論事,一起為推動政策努力。

林全隨後也前往親民黨團,會中表示,過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省政府時代的經驗,都是學習的榜樣,很多問題也靠協調與溝通,特別是橫向溝通,這也是過去行政部門被批評行政效率不彰的一個很大的困難,未來一定努力做好。

行政院長林全27日拜會親民黨黨團,林全表示,過去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在省政府時代的經驗,都是學習的榜樣。   圖:鄭佑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