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27日率副院長林錫耀、秘書長陳美伶、發言人童振源等團隊到立法院拜會各黨團。國民黨團藉機拋出沖之鳥爭議、端午連假國道夜間收費及瘦肉精美豬進口等3個議題,盼新政府能對3項爭議,好好思考。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表示,國民黨團的立場就是希望台灣經濟好起來,只要跟經濟有關的各種議題、政策,國民黨都會在立法院支持,也不希望搞太多意識形態、政治追殺的議案。林德福還說,希望林全重視沖之鳥的爭議,必須維護漁民生存權,如果沖之鳥是島是礁立場模糊,將會衍生出200海浬經濟海域的爭議,希望林全回去好好思考。

國民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國民黨立委黃昭順,則是丟出政府取消端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爭議,認為不應該取消台灣人民的「小確幸」,盼林全施行政策要三思,苦民所苦、順應民意。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則認為,政府對進口含瘦肉精美豬爭議,立場模糊;過去馬政府執政堅守牛豬分離原則,底線守的非常穩,如果開放進口瘦肉精美豬,衝擊最大的除了我國豬農產業外,還會影響國人健康,呼籲新政府一定要嚴禁含瘦肉精的美豬進口。

聽完國民黨團拋出的3項議題後,林全表示,3個問題中有關沖之鳥、美豬進口都涉及到國際間的問題,期待中間會有很多轉折,未來在處理上,也希望讓大家能夠覺得政府有最好的處理方式,不過過程比較複雜,一時間沒有辦法說明清楚,但會將大家意見帶回去參考。

而針對連假國道夜間收費,林全表示,提醒過交通部長賀陳旦必須注意溝通,傾聽各界有不同的聲音。林全也提到,在拜會民進黨團時就聽到不少委員質疑這樣的政策,不過賀陳旦認為,端午節的車流量比起中秋節或其他連假要小,衝擊性較小,他會尊重賀陳旦,不過同時也會建議賀陳旦再參考大家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