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林全將在31日赴立院進行施政報告,27日先到立法院「拜碼頭」,首先拜會民進黨團,除了黨團總召柯建銘親自在立院門口迎接外,一到會議室,場內所有民進黨立委立刻起身歡迎林全。林全致詞時表示,民進黨團現在是國會最中大黨,「回來感覺很好」。林全也提到,好的政策推動不是只有執政黨支持,更需要整個國會其他黨團的支持,這樣政策才能夠順利推動。

林全表示,自從2006年離開行政院財政部後,再也沒有踏進立法院了,即使經過也不想入內,原因是立院「民進黨沒過半」;不過10年間持續與民進黨一起成長,也反省過去公共政策的問題,這次很高興看到民進黨終於在立法院過半了,過半的目的是希望推動公共政策能更加順利,也期待未來行政院與立法院的合作。

不過林全也特別強調,好的政策推動不是只有執政黨支持即可,應該獲得立院各黨團的支持,才算是「好政策」。林全說,內閣上任至今一個星期,剛開始總有很多不順利的地方,政院從中學習,至於未來能不能順利?「我不認為未來所有問題都能解決,這是不務實的」。林全強調,政策推動有很多需要磨合的地方,但是政院都將會聽取各界意見,證明「民進黨所領導的政府絕對有能力處理國家事務,帶動社會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