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法務局26日公布各家電影院建管、消防、衛生稽查結果,全市38家電影院,以新開幕的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違規情形最嚴重,消防安全和衛生檢查皆不合格。另外,豪華大戲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欣欣秀泰影城、信義威秀影城等,也有消防或衛生不合格的情形,已要求限期改善。

為確保民眾權益,北市法務局與觀傳局自5月18日起,針對全市38家電影院進行全面檢查,並於26日上午召開「北市電影院查核結果」記者會,公布各家業者建管、消防及衛生檢查結果。

針對建管部分,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表示,38家業者全數及格;但在消防安檢上,包括新光影城、豪華大戲院、In89豪華數位影城、今日大戲院、金馬大戲院、喜滿客京華影城及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共7家不合格,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未改善者可依法處1萬2000至3萬的罰鍰。

在衛生檢查部分,則有國賓影城@長春廣場(共2家)、欣欣秀泰影城、信義威秀影城、誠品電影院及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共6家不合格,也皆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其中,何修蘭表示,又以美麗華大直皇家影城違規情形最嚴重,包含消防及衛生檢查都不合格,該影城也是北市目前電影票價最貴的影城。

另外,觀傳局也表示,北市電影院消費糾紛以「禁帶外食」為主要爭議,為此,市府已要求業者於網站、購票出入口處明確揭示禁帶品項,由消費者自行評估是否購票進場看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