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25日召開中執會,總統蔡英文依據黨章宣誓就任第16屆黨主席,並宣布原副祕書長洪耀福升任黨秘書長。隨後洪耀福會後召開記者會,公布黨務主管人事,宣布3位副秘書長為前立委李俊毅、黨前發言人徐佳青、黨前秘書處主任高幸雪。洪耀福說,3位副祕書長中就有2位是女性,代表黨對女性的重視。

其他人事包括政策委員會執行長仍是段宜康、首席副執行長為賴宇恩,發言人除了阮昭雄、王閔生、楊家俍、邱莉莉外,新增前立委黃適卓,共5位發言人。

另外,新聞輿情部主任孟義超、民意調查中心主任吳芳銘、媒體創意中心主任李厚慶、國際事務部主任羅致政、中國事務部主任趙天麟、秘書處主任蔣玉麟、組織推廣部主任李政毅、社會運動部主任宋岫書、客家事務部主任郭俊銘、婦女發展部主任蔡宛芬、原住民族事務部主任黃見德、台灣民主學院主任吳沛憶、青年發展部主任黃守達、財務委員會執行長鄭伊莉、會計室主任徐美華。

黨發言人阮昭雄轉述總統蔡英文在執政後第一次中執會中談話,由於會中主要聚焦討論執政之後,黨執政價值及進步政策的落實是否無縫接軌,以及政策溝通的平台如何建立。為此,蔡英文特別強調,未來不論在行政、立法或中央與地方政府之間的溝通,都必須加強,同時希望未來能夠藉由平台多做溝通,以利政務的推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