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地方力推公宅政策,新任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社會住宅應該重質不重量,要有設計,讓住進去的人感到驕傲,而不該只有衝數字。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市府所推4年2萬戶、8年5萬戶是一個目標,中間仍要隨民意修正,另外,也會盡可能在合理範圍內把房子蓋得漂亮一點。

總統蔡英文提出8年20萬戶社會住宅,柯文哲也喊出4年2萬戶、8年5萬戶,葉俊榮25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社會住宅應該要重「質」,而不是只重「量」,他認為應該要賦予社會住宅該有的內涵及形象,不是單純的「衝數字」。

柯文哲25日下午出席「台北市老人活動據點升級記者會」,會後,針對葉俊榮指社會住宅應「重質不重量、不該衝數字」的說法,柯文哲表示,市府「4年2萬戶、8年5萬戶」是一個目標,但中間仍要隨民意去修正,目前便是採TOD原則,若未達到標準就先不會做,不會硬做自找麻煩。

針對葉俊榮提出公宅要有「質」,柯文哲指出,公宅每坪12萬是標準、15萬大概是極限,不可能像豪宅建坪每坪蓋要花費20萬。他說,公共住宅再怎麼做不會超過15萬,會盡量在這個範圍內做得漂亮一點,但不可能把公宅蓋得比豪宅還貴,這沒有道理。

另外,針對前總統陳水扁擬於6月4日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感恩餐會,但外界質疑,陳水扁既可出席餐會,是否該回到台中監獄服刑,對此,柯文哲並未正面表態,僅說現在離6月4日還很久,還有時間思考這很難回答的問題。

媒體追問,屆時會不會參加該餐會?柯文哲說,自己以前是醫療小組召集人都會去,但常常只是講5、10分鐘就離開。至於這一次會不會出席,他說,有點棘手,「讓我想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