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24日宣布將出手救蛋,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表示,這是自由市場,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但仍會依法行事。另外,針對前總統馬英九恐因大巨蛋案再度接受調查,柯文哲一改先前曾屢次抱怨是收拾爛攤的態度,指追究問題有興趣的人去做就好,解決問題比較重要。

大巨蛋爭議延宕至今未解,邱復生24日突然召開記者會,宣布將依促參法提大巨蛋新案,他還透露,已就公安問題拜訪過都發局長林洲民。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25日下午受訪表示,這叫自由市場,每個人都可以表達意見,但還是要依法行事。

至於是否對林洲民已與邱復生會面有所知情?柯文哲回應,其實邱復生1個多月前有來找他,說對公宅有想法,雙方講了30分鐘,後來他認為太過細節,才要求邱去找林洲民。但柯文哲澄清,自己沒有和邱復生談到大巨蛋的問題。

不過,由於北市政風處日前曾表示,若在契約解除前就找第三方談接手事宜,恐會有疑慮。對此,柯文哲直言,先前有聊過大巨蛋的多的是,但不會逾越法律去做什麼事。

另外,外界也質疑市府先前提合意解約,現又要求遠雄限期改善,否則逕行解約,媒體詢問,未來態度是否會再度轉變?柯文哲則予以否認,他說,明天就會與律師團商量,討論何時發文給遠雄以及限期多久,討論之後便有定案。

針對週刊報導,前總統馬英九恐因大巨蛋圖利遠雄等案,接受調查,媒體詢問柯文哲有無任何看法?柯文哲起先回應,卸任總統就卸任了,不要再問馬英九的事情。不過,隨後他又補充,「社會也不是我們想怎樣就怎樣,很多事情就讓他們自己去處理」,他說,對自己而言,就是往前走,不要再去追究那種事情,有興趣的人去做,市府還是把問題解決掉比較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