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瑞士日內瓦召開的世界衛生大會(WHA)進入第2天議程,繼昨天與日本代表團舉行雙邊會談後,新任衛福部長林奏延24日下午再與美國衛生部長波維爾(Sylvia Mathews Burwell)舉行雙邊會談。

中央社報導,林奏延24日證實,中華台北代表團出席WHA到今天中午為止,已經與32個國家和非政府組織(NGO)完成雙邊會談,台日雙邊會談昨天已完成,大部分談到人口老化,還有長照方面的問題。

他說,日方感謝台灣對熊本地震的關心,他則感謝去年台灣發生八仙塵爆,日方派醫療團提供後續醫療協助,捐了許多最新的細胞治療人工皮給台灣,協助6個病人,目前情況也都很好。

台美部長雙邊會談今天下午在聯合國歐洲總部萬國宮會議室舉行,林奏延與波維爾在會前握手致意,林奏延向波維爾自我介紹「我是林醫師」,波維爾回應,「我是波維爾,很高興見到你」。兩位部長隨即進會議室展開會談。另針對世界衛生組織今年對台灣寄發的邀請函裡,設下聯合國2758號決議所稱「一中原則」,代表團是否會向世衛組織遞交信函表達立場?林奏延未明確回應,只表示「等時間到,適當的時間做適當的事情」,重申參加今年世衛大會是秉持「專業、務實、有貢獻」的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