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上任後簽下的第二份公文,就是對2014年太陽花學運佔領政院行動中,行政院提告的126名被告通通撤告。國民黨立委陳學聖24日表示,林全撤告的行為是違背法令、背棄職務,他認為應該對林全提出瀆職罪告訴。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也表示,政府可以從寬處理,但不應隨便撤告。

陳學聖表示,作為立法委員,對於學生攻佔立法院,他可以諒解與包容,但是對於學生攻佔行政院、行政公署,是萬萬不可原諒,不可以對公民不服從運動、革命無罪論無限上綱,對於行政官署都可以攻佔,這已經是一個「準革命」行為。

陳學聖也批評,政院撤告的決定,是個嚴重的錯誤,此舉不僅打擊執法人員士氣,未來更會讓執法人員執法時無所依存。陳學聖認為,國民黨團要有動作,站在國家法律的立場,他建議黨團應該要對林全依「瀆職罪」提告,即使不見得會贏,但國民黨的立場、態度也要非常清楚。

林德福認為,公民不是只有行使公民的權利,也要負起公民的法律責任,政府機關處理相關事件應該要謹慎,可以從寬處理,但不能隨意撤告。林德福呼籲,民進黨現在已不是在野黨,應該要理解,政府機關要維持行政中立的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