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政府22日推出「向市民報告大巨蛋柯文哲篇影片,指出大巨蛋有79處不按圖施工的重大違約,跟公安有關逃生梯也消失不見。對此,遠雄發言人楊舜欽回應指出,「市長有空拍影片就真的好好面對問題」,並強調大巨蛋的公安本來就沒有問題,不要利用社會輿論打壓企業。 

遠雄表示,大巨蛋是歷經5年5個月102次的審查才拿到建照,中間歷經1千多位工程專家,試算巨蛋園區的安全模擬係數,就算柯文哲再討厭前朝也不能污蔑專業,找一個在日本民間企業已經退休的人,花了好幾百萬用了幾個小時,運作了一套連日本自己都沒用過的軟體,只為了把不安全的帽子套在遠雄頭上,利用社會輿論打壓企業。 

楊舜欽強調,遠雄巨蛋公司是民間公司,只對股東、廠商、員工負責,永遠也不會是柯文哲的選舉對手,不需要打議題戰。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在去年7月31日就說市府已經贏了,既然贏了就回歸契約法令,不要再推卸給前朝,前朝是你們政治人物鬥爭的對象,企業只針對一家台北市政府。 

遠雄指出,已經完工8成的巨蛋,在柯文哲手上走向終止契約,那就透過司法裁量,過程必定勞民傷財,賠償金額也可能比合議終止更多,但可以確定的是,在柯文哲任內,大巨蛋法律攻防不會有結果,柯任內還是可以塑造成打壓企業的英雄,後果就由市民共同承擔。「這也許才是現在台北市政府所樂見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