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1日出席桃園市媽媽桃記者會,會後有媒體詢問對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看法,柯文哲回應,蔡英文的發言本來就非常安全、四平八穩,因此他事先就知道應該不會有問題。至於就職演說是否有助於未來兩岸關係發展?他則說,應該還算穩定,在維持現狀的基礎上慢慢往前走。

柯文哲520受邀出席就職典禮與晚上國宴,他坦言,就職典禮要3個小時,晚宴也要3個小時,「像我這樣的個性的人大概都受不了。」至於就職觀禮時與高雄市長陳菊聊了什麼?柯文哲說,陳菊是給人很溫暖的感覺,跟他講了很多東西。

至於未來如何在公共住宅上和蔡英文合作?柯文哲表示,任何政策的執行不可能「1、2、3」就成功,所以過程中一定會遇到很多困難,反正有困難就一樣樣去解決。他已經請秘書去跟行政院長林全約時間談公共住宅,但是還未確定時間。

另外,對於有議員質疑招商成效不佳,是否和仇商心態有關?柯文哲否認,他說,會針對目前招商情況做一個通盤檢討,包括一些BOT條約、租金,但主要是整個大環境都抱持觀望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