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今年經濟成長(GDP)能否保持1%新任行政院林全20表示,GDP1有相當大的挑戰與困難,但不代表他們會放棄,他們會努力。至於短期之內能否有效讓經濟成長改變,還是要靠提振需求;民間的需求改變可能要靠環境,這比較不容易做到;但政府部門馬上可以檢討。

林全表示,政府既有的預算與計畫,哪些有延宕、哪些可以做,預算還有經費、還沒執行的,這個會馬上檢討。這些已經有預算在,不需要再提新預算案,需要再盤整、檢討。他希望下週一(23日)開始,就讓相關部會將可以執行的預算提出來,加速推動。

林全也表示,目前並沒有要提出追加預算,而是先就現有預算進行檢討。考慮到國家的財政狀況,可能沒有更多舉債空間,所以未來要善用政府的有限資源,而不是增加政府的支出規模。政府的支出在過去一段時間內的確有增加,如果把資源做最有效的利用,應該是他們最大的挑戰。

發言人童振源也表示,上週請主計長朱澤民分析時,上年度之前還有9百多億預算留下來,林全也希望各部會首長檢討,如果能將這些預算加速落實執行,對經濟內需提升是有幫助的。

而對於下週一(23日),就有閣員要赴立法院委員會備詢,童振源表示,院長林全上次已經提醒對於立委要多溝通,把政策作清楚的說明,但不要有任何語言上的衝突,保持閣員的高度,在各種議題上儘量能陳述清楚。